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绿水青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名家邀请展举行
传统文化

绿水青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名家邀请展举行

时间:2018-12-19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wanglu点击量:1185367

领导嘉宾合影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向伟大新时代献礼。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摄影艺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绿水青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名家邀请展》于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杨邦杰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致辞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启刚致辞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杨邦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李昭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原副书记赵书钢,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中国书协理事罗杨,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致公画院院长纪连彬,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启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摄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茂松,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范存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邀请了48名书画名家与25名摄影名家,展出作品120余幅,通过书法、美术和摄影等文艺表现形式,用笔墨丹青描绘祖国壮美山河,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以书言志,以画抒怀,以影寄情,力求通过一幅幅倾情创作的作品,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展现首都北京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绿水青山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可喜成就。生态兴则文明兴,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积极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绿水青山不仅是美丽的自然风光,也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精神追求。摄影版块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北京生态环境所发生的变化,摄影作品主要取材于我市清河、永定河段的鸟儿和美景——山青了,水绿了,鸟儿回来了,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个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通过摄影作品展现在我们面前。  

艺术委员会专家接受聘书

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淑慧、徐航接受聘书


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革,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文艺创作持续繁荣,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文艺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今天正式成立,设立“艺术委员会”,是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时代发展需要而实施的又一重要举措。“艺术委员会”将讲政治、顾大局,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创新性精神的艺术家团结、组织在一起,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8日。


责任编辑:wanglu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