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感受京韵文化 2023年北京非遗符号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传统文化

感受京韵文化 2023年北京非遗符号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时间:2023-11-20 15:33来源:央广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337788

11月18日-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非遗周末 京韵更生”系列文化活动在青云胡同及前门街道“小院议事厅”开启。活动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符号宣传推介”“北京非遗周末主题市集”“北京非遗周末体验工坊”及“北京非遗周末打卡快闪概念店”四个主题活动内容组成,旨在鼓励“非遗走进日常”,唤起普通民众更多了解和体验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发布了“北京非遗”证明标识,同时,针对天坛神乐署中和韶乐、通州运河龙灯、京韵大鼓等北京非遗代表性项目,精炼提炼出传承人、代表物和技艺场景的图标,将非遗传承故事形成人格化IP。

(“北京非遗”证明标识)

(“北京非遗”项目图标)

此外,在青云贰拾叁艺术中心院内还设置了“北京非遗周末主题市集”及“北京非遗周末体验工坊”,来自景泰蓝、金漆镶嵌、天福号、天坛神乐署中和韶乐、张一元、全聚德、通州运河龙灯等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展示了他们的技艺和作品。

同时,活动在周边多个店铺内应用了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符号相关海报、插画、拓印等文创产品,为游客提供以“北京非遗”符号为主题的拍照打卡“快闪概念店”。这些扎根于北京胡同里的特色店铺以其独特的非遗文化装饰和主题,为顾客们提供了一个沉浸式的北京非遗文化体验场景。

未来两周,“非遗周末 古韵新生”北京非遗在乡村(通州张庄村·北京通州运河龙灯主题日)、“非遗生活 艺韵焕新”北京非遗在楼宇(北京非遗商务写字楼主题巡展)系列活动将陆续上演。(记者 宋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