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礼艺术家 > 王自兴
国礼艺术家

王自兴

时间:2018-09-10 00:00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刘涛点击量:1717632

王自兴,字艺博,生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自兴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河北美术学院-东方陶瓷研究所所长,毕业于河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少时得父辈熏陶酷爱艺术,在绘画、泥塑、陶艺等方面已渐成一家风范。多件作品在全国少儿艺术大赛中获奖,近几年来,王自兴受宋代五大名窑—“定窑”传统定瓷文化的影响,同时又迷恋钟情于当代的艺术风格,使陶瓷作品具有丰富的多样性和前卫性,多件作品被中外知名人士、国家机构收藏,王自兴无疑将成为曲阳最年轻的艺术人才。

王自兴不但在工艺美术方面很有造诣,还参加了电影《暗恋收藏》的男二号拍摄,青年工艺美术大师王自兴,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小伙子,有才华、肯钻研,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定瓷行业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制作出了许多别人做不出来的精品定瓷作品,这次在电影中王自兴也有精彩的表现,令总导演刘月好十分欣赏。

王自兴的父亲王来京,是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家,王自兴酷爱定瓷艺术,成为了其父王来京的继承人,极高的天分加上浓厚的兴趣,使得年轻的王自兴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定瓷艺术作品,广受大众喜爱。王自兴所创作的定瓷艺术作品形象生动,细腻传神,作品考究,每一个步骤都十分细致。王自兴作的定瓷特色——“孩儿枕”,是把瓷枕处理成一个铺伏在榻上的男孩,活泼稚气的男孩头斜枕于交叉的手臂上,脸向右侧,大眼睛、宽脑门,肥大的双耳、饱满的耳垂和小巧挺直的鼻子构成了中国理想的“富贵”形象。卧榻四周雕饰螭龙、如意纹饰,精致华美。作品布局严谨,层次分明,线条清晰,工整素雅,密而不乱,讲求对称。其胎色白色微黄,较坚致,釉色滋润莹泽,人物雕塑栩栩如生,神情状貌表现得恰到好处,加上瓷胎细腻,釉色白中发暖,如象牙般均匀滋润,整体给人以柔和温馨的美感,同时也寄托着平安幸福的美好祝愿。王自兴所作瓷瓶,细腻温润,造型优美,刀工雕刻细致生动,线条清晰自然,均为上乘之作,显示出了王自兴高超的定瓷制作水平。王自兴,将定瓷艺术作品融科技、艺术、文学、保健于一体,作品集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于一身,是当之无愧的青年艺术人才。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