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谁是战争机器?谁是和平使者?揭开北约谎言真相
聚焦全球

谁是战争机器?谁是和平使者?揭开北约谎言真相

时间:2023-07-20 10:15来源:中国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266085

郭晓兵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军控研究中心主任

赵可馨 上海美国问题研究所研究实习员

7月12日,北约维尔纽斯峰会闭幕。该峰会把矛头对准中国,中国一词在联合公报里出现了14次,该公报对中国进行污蔑和抹黑。但事实胜于雄辩,铁一般的事实让世人看清:北约是战争机器,中国是和平使者。

谁才是战争机器?

海湾战争、波黑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空袭利比亚、叙利亚内战、乌克兰危机等,冷战后全球范围内的主要武装冲突,北约缺席过哪一场?在一个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北约却干戈不息,而且扮演的往往是战争的发起者、拱火者和恃强凌弱、降维打击者的角色。更为糟糕的是,它往往满口“自由”、满腔热情地开启一场又一场战争,打成烂摊子之后却拍拍屁股走人,所有苦难都留给被干涉国人民自己去承担。从阿富汗到利比亚,哪个不是这样?

而中国在过去三十多年里,实实在在求和平,踏踏实实谋发展,一场仗都没有打过。一个战事连绵的武装集团,却指责一个一枪不发、埋头苦干为全世界提供价廉物美商品的国家,威胁它的安全利益,真是可笑之极。

谁屠杀了大量无辜平民?

北约军队大规模滥杀无辜,让人触目惊心。据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5月15日发布的报告,“9·11”之后,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也门、叙利亚和巴基斯坦发动的战争共造成450万人到460万人死亡,相当于一个北欧小国的全部人口被屠戮殆尽,其中,因暴力直接死亡的平民为38.7万人,比冰岛人口还多,间接死亡人数高达360万至370万。面对北约部队的暴行,时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泪流满面,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美国的军事联盟在“极端”和“不成比例”地使用武力,但阿富汗却无力阻止他们杀害自己的孩子。此外,这些冲突地区还有760万名5岁以下儿童患有严重营养不良。

在北约忙于制造战争时,中国却在创造和平。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维和,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第一大出兵国。中国海军的“和平方舟”医疗船到访数十个国家,提供医疗服务,组织医学交流,惠及数十万民众。

谁在核武器问题上不负责任?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核同盟,北约居然还谈什么核军控问题。《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一条规定,“每个有核武器的缔约国承诺不直接或间接向任何接受国转让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装置或对这种武器或爆炸装置的控制权。”美、英、法三个核武器国家,理应严格遵守该条款。但美英两国在核武器问题的处理上基本一致。英国唯一的一款“三叉戟”核弹头就是照抄美国的W76弹头,后来又从美国购买一些零部件,按照美国的W76-1弹头进行升级。英国的运载工具用的是美国的“三叉戟”导弹,点火控制系统、导航系统都靠美国提供的技术。两国还在美国的内华达试验场开展亚临界核试验。曾有英国议员提出要重新审议英美核武器合作计划,但最终不了了之。美国也曾向法国扩散核武器技术。法国核武器专家称自己的设计方案如果出错了,美国方面就晃铃铛予以提示,还美其名曰“负面指导”。

除此之外,北约还实施核共享政策,美国在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等5国部署了上百枚低当量核武器。一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曾称北约核共享使“无核武器的北约伙伴实际上成为战争时期的核大国。”这不是核扩散,又是什么?目前,美国还进一步升级前沿部署的核力量,在欧洲部署B61-12核弹,并用F-35A战机替换旧的F-15E作为核武器运载平台。

反观中国,近60年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从不在核武器数量和规模上搞攀比、搞竞赛,也从不在其他国家领土上部署核武器。

冷战后,北约想把欧洲的事儿管起来,结果管出了个烽火连天。现在它又把触角伸向亚太,几十年来安享和平的亚太地区会不会重蹈欧洲覆辙?东亚各国人民应该共同抵制北约东进亚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