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巴以冲突 | 以空军参谋长称在加沙的空袭“有针对性”
聚焦全球

巴以冲突 | 以空军参谋长称在加沙的空袭“有针对性”

时间:2023-12-28 09:43来源:央视新闻编辑:李明明点击量:195777

当地时间12月27日,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自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21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5243人受伤。

以色列空军参谋长蒂施勒12月27日说,自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进行的空袭是“精确的、有针对性”的打击。

冲突动态

以军称加大对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袭击

当地时间27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称,以军继续空袭加沙地带并推进地面行动,特别是对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地区发动了猛烈袭击。在南部城市汗尤尼斯,以军扩大了地面行动并增加了兵力。

哈马斯称继续打击以军坦克和人员目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7日发布了其武装人员打击以色列军队的视频。画面显示,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对以军坦克等目标实施打击,此外,哈马斯武装人员还对以军士兵发动了袭击。

加沙南部汗尤尼斯一难民居住建筑遭袭 致20人死亡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27日,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阿玛尔医院附近的一栋建筑发动袭击,导致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多人受伤。据悉,这栋建筑中住有加沙地带难民。

双方表态

以空军参谋长称在加沙的空袭“有针对性”

以色列空军参谋长蒂施勒12月27日说,自10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进行的空袭是“精确的、有针对性”的打击。

在当天以视频方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蒂施勒在回应“以军在加沙地带的空袭不分青红皂白”的说法时说,以军在进行空袭前会基于流程对每个目标进行确认,以空军的作战原则包括根据情报及近距离军事打击的必要性开展行动,尽量在平民人数最少的区域进行打击,选择正确的弹药以尽量减少附带损害,在打击过程中对目标区域进行实时监控等。

巴勒斯坦总理称以色列正失去其盟友支持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27日在约旦河西岸表示,以色列不会“战胜巴勒斯坦人民实现自由、独立和建国的意志”。

阿什提耶还表示,由于以色列继续其在加沙地带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导致加沙民众流离失所和饱受苦难,这使以色列正失去国际社会乃至其盟友的支持。

人道局势

战火之下 加沙地带截肢患者大幅增加

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加沙地带,不断有巴勒斯坦人被爆炸物炸伤、烧伤、被倒塌建筑砸伤。由于缺乏必要的医疗物资,使得一些原本不需要被截肢的伤者最终也失去了自己双腿或者双手。战火之下的加沙地带,截肢的伤患大幅增加。

这里是位于加沙地带中部代尔巴拉赫的阿克萨医院。54岁的纳瓦尔·贾比尔在以色列一次轰炸中受伤,她被送到医院后因为伤势严重不得不截肢。她说,自己的生活“完全瘫痪了”。

阿克萨医院工作人员说,每当空袭来袭,大量伤者涌入,由于药品、人员、设备等各种医疗资源短缺,如果不尽快进行截肢手术以避免伤情恶化,伤者有可能会死亡。

而在战火之下,这些截肢患者要想获得假肢,还要经过漫长的等待。

阿克萨医院公共关系主任穆罕默德·哈吉表示,在当前的卫生系统之下,截肢患者什么时候能装上假肢,什么时候能正常生活,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世卫协调员:加沙地带医院不堪重负 医疗能力仅为本轮冲突前20%

当地时间12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医疗小组协调员肖恩·卡塞称,近日以色列军队袭击了加沙地带中部的迈加齐难民营后,大量伤者被送往阿克萨医院。本就人满为患的阿克萨医院,在接收大量伤者后,情况雪上加霜,很多患者只能躺在走廊的地板上接受治疗。

肖恩·卡塞表示,目前整个加沙地区的医疗能力只能达到本轮冲突前的20%,几乎所有的医院病床及医院服务都停止了运作。

国际呼声

约旦国王与埃及总统会晤 双方强调反对强制迁移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

当地时间12月27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访问埃及,并与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晤。

会晤中,双方一致表示反对任何试图强制迁移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企图,并且应该阻止以色列占领加沙地带某些地区设立隔离区。

双方还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努力,促使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并允许足够且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缓解该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约旦和埃及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实现公正全面的和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