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欧盟代表称英“脱欧”草案公平、均衡 基本获批准
聚焦全球

欧盟代表称英“脱欧”草案公平、均衡 基本获批准

时间:2018-11-20 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刘涛点击量:672882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19日表示,欧盟与英国达成的退欧协议草案“公平、均衡”。

巴尼尔向欧盟27个成员国部长通报了上周达成的协议草案。各成员国部长基本上批准了该协议草案。

“我们现在处于这个进程的决定性时刻,谁都不应该无视欧盟和英国所取得的进展,”巴尼尔说。“从全球来看,这个协议公平、均衡。”

“需要指出的是,成员国支持这个脱欧协议草案。欧盟方面还要决定同意延长过渡期的内部程序。”

13日,英欧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被认为是双方谈判一年多来取得的重大突破。草案为明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了2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在过渡期内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内,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

双方承诺在过渡期内保护在英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生活、工作与学习的权利;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不设置“硬边境”,英欧将继续商议“脱欧”过渡期结束后解决英爱边界问题的方案。

特雷莎·梅14日在结束与内阁成员长达5小时的会谈后说,“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已获内阁成员支持。她强调,内阁在“激烈讨论”后认为,这份协议是英国与欧盟能达成的最好协议。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