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匈塞铁路:新丝路上互利互惠的“工笔画”
聚焦全球

匈塞铁路:新丝路上互利互惠的“工笔画”

时间:2024-03-21 18:10来源:中国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27143

中国网3月21日电 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一段崭新的传奇正在书写。匈塞铁路,这条连接匈牙利与塞尔维亚的钢铁动脉,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和便利,也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又一张亮丽名片,更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如今,匈塞铁路再次出发,将以崭新的姿态续写丝绸之路的辉煌篇章。

繁花盛开,匈塞铁路为经济发展“添动力”。这条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且成为促进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匈塞铁路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当地的交通运输格局,提升了货物运输效率,为沿线地区的特色产业如果酱、工艺品等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对外运输通道。这不仅有助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也有助于促进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

桥梁连心,匈塞铁路为民众出行“添活力”。塞铁路不仅是一架拉近中欧物理距离的桥梁,更是一座连心桥,将塞尔维亚紧密地连接到了全球的高铁网络,成为连接中欧交通要道上的重要枢纽。从日均发送旅客超过8200人次,到累计运输旅客超过293万人次,这一串串令人瞩目的数据,充分证明了匈塞铁路在改善民生、促进人员流动方面的巨大作用。

骏马驰骋,匈塞铁路为中欧往来“聚合力”。作为中国高铁在欧盟国家的“首次亮相”,这条铁路线的设计与建造,充分体现了中国高铁技术的先进性和成熟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的魅力和实力。无论是中欧班列的开行,还是“一带一路”的践行,中国始终保持着大国的担当与作为,将自己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同世界共享,匈塞铁路的成功运营,促进了和平稳定、安全和谐、共同繁荣、生态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匈塞铁路的再次启航,不仅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践行,更是对国际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与拓展。这条铁路线不仅承载着运输的重任,更是一条连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展望未来,中国将会与沿线国家一道,共同推动构建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贡献中国力量。(马生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