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或将很快再次加息
聚焦全球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或将很快再次加息

时间:2018-12-03 00:00来源:新华网编辑:刘涛点击量:856406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公布的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如果未来美国经济表现符合或强于当前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再次加息。

美联储于11月7日至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2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的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未来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指标符合或强于美联储当前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再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走强、经济增长强劲、整体和核心通胀水平接近2%的目标。此外,美联储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较上半年略微放缓,并对海外经济和金融形势、美元升值、美国非金融企业债务水平、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表达了担忧。

在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至2.25%的水平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8日在纽约表示,当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略低于”对美国经济影响中性的区间,意味着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或接近尾声。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8次。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