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甘肃武警:“七彩”文化释放军营文化魅力
聚焦全球

甘肃武警:“七彩”文化释放军营文化魅力

时间:2019-08-09 15:09来源:中国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570872

威风锣鼓激情四射。侯崇慧 摄‍

中国网军事8月9日电 (通讯员 侯崇慧 李翔)粗犷豪放的鼓子秧歌、巧捷万端的武术表演、诙谐幽默的山东快板好不热闹。近日,笔者在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执勤一中队看到,官兵们吹拉弹唱,激情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为进一步丰富官兵文化生活,中队组建了武术队、民族乐器、威风锣鼓等文艺方阵,让独具特色的军营文化开出了绚丽花朵。

“一班,加油!”“二班,进一个!”每逢节日假期,操场上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早已成为营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聚力杯”拔河赛、“砺剑杯”篮球赛、“激情•运动•快乐”全员健康走、迷你马拉松……一道道文化大餐,把官兵从手机里拽了出来,从网游中拉了出来,让大家的业余生活不再单调乏味,更加健康,也更有活力。

不仅如此,中队充分发挥军营文化的服务保障作用,根据青年官兵追求知识、兴趣广泛的特点,发动官兵紧贴任务实际,创作富有时代气息、军营“特色”的活动,“军营达人秀”、“军营好声音”、“力量大比拼”等官兵自发表演的节目一一登台亮相,大家在尽情参与、呐喊欢呼中,潜移默化的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价值追求,净化了道德情操。

通过开展健康向上、催人奋进、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活动,既注重发挥文化工作的娱乐功能,又着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军人,使中队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气象万千的景象。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