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名作 > 白蒂“旷野之火”油画作品展山东美术馆开幕
名家名作

白蒂“旷野之火”油画作品展山东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09-10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358522

艺术家白蒂在“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2018年9月8日,“旷野之火”白蒂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白蒂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共三十五幅油画作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担任此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为学术主持。

白蒂从日常生活寻找创作的灵感,以当代人的感受表达当代人特有的情感,如空虚与渴望,以及真实与现实之间的困惑和徘徊,画面中的孤独感和忧郁情绪是艺术家对这个时代的反馈。白蒂画中的人物通常都没有清晰的五官,正是这种不确定性给了观众更多的空间,而看似不经意的场景又像是不确定结果的抓拍快照。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在白蒂额绘画世界里,时间似乎是永恒的,她以一以贯之的、同一种方式处理个人与外部世界的关系,这种关系并不会以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画了这些年,我渐渐觉得画人和画物其实是一样的,画物是在画人,画人也是在画物。这次展览看到的一些新作,画面中舍弃了人物,单独表现空间和场景,但其中传递的情绪是一致的”白蒂说。

白蒂的绘画虽然是对实在外物的描绘,但更多的是表达她对外物的感受。外部世界的精彩必须经由自我的感受才得以表现,以自我为中介而表现出来的景象,已不是客观的景象,而是包含自我心理内容的景象,它与其说是叙述性的不如说是表现性的。白蒂关注内心的感觉化的个人表达,女性的角色使她对外部世界的表达总是经由“个人”,个人是输出的途径和端口。经验的内化,观看的内化,形式处理的内化,外部世界成为一种内观之境。

“旷野之火”展览作品

《际遇之爱》 150*150cm 2018年

《罗密欧的沉思》 150*150cm  2018年

《平行世界》 200*170cm 2018年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旷野之火”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