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名作 > 李玉双作品首次亮相白盒子之家 粉彩写生夏威夷
名家名作

李玉双作品首次亮相白盒子之家 粉彩写生夏威夷

时间:2018-12-17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164002


展览现场

 “玉双的写生——2018年越洋行走写生暨限量版粉彩版画发布”于2018年12月15日在白盒子之家举行。此次展览是白盒子之家与艺术家李玉双的首次合作,呈现了李玉双2018年越洋行走写生最新创作的作品及限量版粉彩版画。

李玉双,1935年出生于中国江苏徐州。他是国画大师李可染的长子,享有“东方莫奈”之美誉。作为一位八十岁高龄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他是中国艺术领域罕有的坚持以自然为题材、坚持在自然中创作的艺术家;他有工程学背景和科学知识背景,以系统化的科学方法进行艺术创作,又在科学之眼的帮助下,用艺术表达他对宇宙和自然的理解。

李玉双美国写生现场

李玉双先生在自然中写生创作六十余年,所有作品在自然中完成。他的作品中,描绘了他生活的田野、乡村、土地、麦苗。在自然中,他开始独特的、完全不同于他人的研究和尝试。他没有进入绘画界的任何一个群体,他称自己是“寂寞之道”。他在三十岁时决定研究绘画的基本原理,在描绘自然的过程中,他将科学家的素质和绘画的天赋紧密的结合起来,最终形成他完整的系统。正如所有重要的艺术家一样,李玉双先生的格局,并不局限于艺术本身。他的眼光已经超越了绘画的光影色彩,而触及到宇宙自然、天地万物的本质。他在自然中体会到自然界的循环往复,他热衷于描写春天,夏天,和艳丽的丰收景色,还有冬日的暖阳。他的作品中充满丰富的色彩。从他十几岁少年时期起,他的作品中就开始呈现这样的色彩之美。

草帽岛 2018年

海滩2 2018年

密歇根湖边 2018年

2018年5月,李玉双先生的艺术大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他的色彩世界征服了众多的观众,无论在学术界,还是在拥挤的地铁线路的电视屏上,他的色彩世界都一样瞩目,让人在喧闹的世界中,瞬间回到深沉的内心体验中。而他认为,这安静的力量,来自不可言说的大自然之美,来自万物生长的土地,这里不仅产出我们身体需要的粮食,也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艺术诞生的根源。所有沉浸在自然怀抱中的人,应该都有这种体会。

嘉宾在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李玉双先生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在自然中创作,使他探索出与众不同的一条绘画之路。自然界的色彩,正是他艺术创作的来源,也使他的内心获得自然的宁静。对于本次在白盒子之家举办的分享酒会,白盒子美术馆馆长孙永增对记者介绍到,这次展览中的一些作品是李玉双先生在夏威夷完成的,能够反映出艺术家本人在这一段时间的心境,以及对创作的一种激情。

李玉双手稿

李玉双创作工具

李玉双创作工具

写生中用作调色的石头

在现场的展陈方面,既有李玉双的作品手稿,还有他创作的一些工具,以及在写生过程中用作调色的石头,对于这样的用意,孙永增认为,不仅要从视觉上去了解他的作品,还要了解李玉双背后的一些创作动机和方法。他谈到:“这虽然是一次小型的分享会,但我还是希望呈现李玉双先生一个完整的创作脉络,这些看似随意涂抹的手稿,是他随时随地的一种创作方式,也是他随时捕捉生活的一点感受。创作工具和写生过程中用作调色的石头,其实都提示了李玉双先生创作时的方法和背景。”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