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 名企动态|茅台推新品要在宴会用酒市场大做文章!
名企在线

名企动态|茅台推新品要在宴会用酒市场大做文章!

时间:2018-09-12 00:00来源:今日头条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564393

名企动态|茅台推新品要在宴会用酒市场大做文章!

在9月10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贵州茅台推出的43度“喜宴”新品引发业界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是茅台对旗下产品在千元类别的补充;另外,则是对于当前茅台酒市场的调节,将目前相对单一的43度茅台酒的产品结构进行完善,并以此切入包含婚宴在内的宴会用酒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推出的43度喜宴,分为“优雅白”和“中国红”两个配色,其中“优雅白”定价为989元、“中国红”定价为999元。在价格上,由于飞天茅台价格为1499元,酱酒系列的多数产品则居于500元以内,在千元档次的茅台产品出现了空白,因此喜宴在价格上无疑是对茅台产品结构的补充。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控价方面,喜宴产品将采用比较传统的方式。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崇琳表示,大型商超卖场以及电商平台更愿意与茅台进行配合,因为这些渠道已有足够的利润空间,不会去炒作价格。值得一提的是,喜宴与电商以及大型商超卖场的合作,茅台不再通过中间经销商进行,而是采取直供的方式。茅台不希望用强制的方式来管控价格,而是希望以更为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调节。

业内人士认为,该款产品的推出更是为了补充43度茅台酒的产品结构,填补目前茅台在大型宴会用酒方面的空白。 喜宴茅台酒的推出,或将以切入细分市场的方式,为43度茅台酒更好地打开市场。

据了解,喜宴进入市场初步分三个阶段,第一步先进入江浙沪地区,通过团购的方式进行销售,第二步是进入京东、天猫等线上渠道,第三步则是逐步进入部分北方市场。王崇琳指出,这样的市场布局可以有效对飞天茅台进行市场补充,另一方面则是从产品的实际产能出发。喜宴产能未来几年是逐步提高的,预计三年后达到3000吨,五年后实现5000吨。

记者:薛晨

编辑:许伟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