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收藏鉴赏 > 130家艺廊亮相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
收藏鉴赏

130家艺廊亮相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

时间:2022-05-26 11:18来源:新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643014

5月25日,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预展。新华社记者 许淑敏 摄

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2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预展,并将于27日至29日面向公众开放。本届展会汇聚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顶尖艺廊。

据介绍,本届展会除了在艺廊荟萃、亚洲视野及艺术探新展区带来丰富的参展内容,还将与当代国际视觉文化博物馆M+合作,呈现由香港流动影像先驱鲍蔼伦创作的全新流动影像作品《光之凝》,探索有形与无形的可能性,将光转化为数码效果丰富的艺术作品。

作为第二届以网络及现场混合形式呈现的香港展会,巴塞尔艺术展的数码项目“巴塞尔艺术展:现场”也将再次向全球观众传递展会现场的精彩内容。

5月25日,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预展。新华社记者 黄茜恬 摄

亚洲艺术品博览会典亚艺博在本届展会中呈现群展“艺·典”,融合艺术与古董,呈献糅合历史文化与艺术的精彩项目。该展亭的设计特别融合了古代苏州庭园的元素,尝试营造传统山水画“可行可望”的意境,为游走其间的观众带来穿越时空的艺术体验。

“我们期待呈现古董器物与当代艺术的碰撞,用比较灵活有趣的手法把中国传统文化故事讲好。”典亚艺博创办人及总监黑国强说,期待通过这次展出,让过往只是对当代艺术有兴趣的年轻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几千年文化故事。

巴塞尔艺术展1970年始创于瑞士巴塞尔,2013年登陆香港,每年分别在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三地举行。(记者黄茜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