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 燃油附加费再迎0元时代,1月5日起买机票免交燃油费
特别关注

燃油附加费再迎0元时代,1月5日起买机票免交燃油费

时间:2019-01-04 09:53来源:界面新闻编辑:王洛锡点击量:834049

随着国际航空煤油价格不断下跌,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将免收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近日,包括深圳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大新华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宣布,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各航段均免收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

这意味着,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进入0元时代。

需要注意的是,燃油附加费的暂停收取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出票日期在2019年1月5日零时之前的客票,于1月5日(含)之后改期或签转外航乘机,不再退还原燃油附加费标准与新燃油附加费标准之间的差额。

隆众资讯航煤行业分析师李春艳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国际油价的上涨或是下跌直接影响航空公司的综合采购成本,并直接反映到燃油附加费是否征收以及征收多少上。

2015年4月24日,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发布通知,将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航空煤油基础价格,由每吨4140元提高到每吨5000元。超过每吨5000元,航司可按照联动机制规定收取燃油附加费。

由于2015年的航空煤油价格未达起征点,到2018年6月,燃油附加费已有三年多未征收。

2018年6月起,航空煤油出厂价涨到5389元/吨,超过燃油附加费起征点,航空公司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每位成人收取10元。此后,航空煤油出厂价接连上涨,10月5日和11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两次上调,800公里(含)以下航线上涨至2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上涨至50元。

2018年10月开始,国际油价从高开始急剧下滑,航空公司综合采购成本也随之下降。受此影响,12月初,海南航空、祥鹏航空等部分航空公司曾发布公告,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从国际原油方面看,随着2019年的到来,欧佩克减产气氛增强,沙特对减产的积极表态使利好动力再度浮现。”李春艳表示,虽然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且需求端仍受到全球经济前景不佳与美国股市不稳的影响,但随着欧佩克切实减产,利好氛围有增强的迹象。

“这对航空煤油出厂价形成了一定支撑。”李春艳说,“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以WTI为例)能上涨50美元/桶以上,航空公司则有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