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解码王毅新年首访非洲的“123456”
新闻中心

解码王毅新年首访非洲的“123456”

时间:2019-01-09 16:31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编辑:王洛锡点击量:648263

当地时间2019年1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瓦加杜古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2个首访”

此次访问的四国中,布基纳法索和冈比亚都是同中国复交不久的国家,也都是中国外长首次到访。

两国领导人都强调,同中国复交是自主选择,是正确决断,得到人民支持,符合国家利益,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一中原则,在非洲大陆已成为各方共同遵循的政治共识。

去年5月,中国与布基纳法索恢复外交关系,中布关系从此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王毅表示,在复交短短半年多时间里,中布关系就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去年9月,卡博雷总统应邀访华并首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两国元首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各层次交往迅速恢复,各领域合作全面启动,双方制定三年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多个重要合作文件。中方的农业和培训专家组、医疗队已经在布开展工作,博博迪乌拉索医院、国家骨干网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经或即将开工建设。中方提供的人道主义粮援也将于近期运抵,帮助布基纳法索人民应对暂时的粮食短缺。

冈比亚与中国则是在2016年3月恢复了外交关系。王毅指出,中冈复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全面发展。事实已经证明,与中国复交完全符合冈比亚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符合时代进步发展的潮流,是一个正确决定。中方赞赏冈政府特别是总统先生本人多次重申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冈方不断增进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为未来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