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与两位英国绅士一起踏上抽象的色彩之旅
新闻中心

与两位英国绅士一起踏上抽象的色彩之旅

时间:2019-03-04 09:42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690237

艺术家蒂姆·克罗利(Tim Crowley)与查理·邓顿(Charlie Dutton)在作品前的合影

2019年3月3日下午,分裂的绅士——蒂姆·克罗利(Tim Crowley)与查理·邓顿(Charlie Dutton)双人展在北京草场地EGG画廊开展。本次展览将二位英国艺术家的抽象作品集中在一起展出,反映了两位艺术家数年来在中国及中国之外的不同地方,探寻我们这个时代的抽象关联性以及作品创作的过程性。

Tim的作品(右)

彩色的墙面和地面,搭配色彩缤纷的作品,展厅里几乎每种颜色都明亮耀眼,饱和度高,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七彩国度。两位艺术家并非想象中的那种冷酷的英国绅士,他们对所有来访者都致以亲切的微笑,并不厌其烦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艺术经验与见解。有意思的是,作品在陈列上完全打乱,二人的画作互相穿插共生,并且没有为作品摆放相应的名签。因此,对于观者来说,这似乎有点游戏的意味。

Charlie的作品

同龄、来自同一个的国家、同样的背景、同样对色彩着迷、都拥有自己的画廊、都从事抽象画创作…… Tim说Charlie和他就像是双胞胎一样,本次展览的缘起就是因为这两位好朋友的相似之处实在太多了,这样的双人展能让他们取得1 +1 >2的效果。

Tim的作品

Tim1972年生于英国约维尔,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他曾先后在斯莱德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学院接受艺术教育。他的作品多由方块和几何形构成,看起来充满了计划和理性。在采访中Tim谈到,他的作品都是关于时间的,是对生命的记录。

Tim的作品

那么他如何描绘时间?用什么样的手法和方式来直观地再现时间的概念和经验?Tim用抽象画与雕塑的形式赋予了时间多样的装束:扭曲的、延时的、真实的、主观的抑或是冻结的。可能这一部分是在南非完成的,还有一部分是在意大利完成,而最后的一部分是在中国完成的。因此他的每幅画的表层以及设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被多次重新绘制与设计,其中一些作品的绘制与重制甚至达到了15年之久,且常在世界各地进行着。

展厅现场

因此,Tim的每件作品都有其诞生地,他创作的整个过程通常从材料的采买开始,进而不断地对画面进行重新的拉伸,重新的尺寸大小制作,覆盖性上色——丢弃与遗忘过后是重新的探索与塑造。此次展览揭示了这些画作所经历的不稳定的旅行,以及每幅作品成为今日的模样所经历的初期困境与问题。在创作的整个过程中,不同的设计与材料给画作留下了伤痕,这种伤痕揭示了这些画作的生命。因此,Tim的作品往往用GPS位置来源以及作品的制作时间来命名。

Tim的作品

至于色彩的选择,Tim并没有计划或偏好,灵感出现的一瞬间,他便知道应该用哪种颜色。对他来说,色彩的游戏充满了乐趣,即便是不断地修改也是乐意之极。当他不知道应该选择哪种色块的时候,黄色和橙色就是他的救星,用他的话说,这两种颜色放到哪里都不违和。

Charlie的作品

Charlie于1973年生于英国斯特拉福德(莎士比亚故乡),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他曾先后在斯特劳德艺术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就读。因为曾经对摄影有过学习和研究,Charlie便将独特的摄影技巧与绘画创作相结合。在中国的经历为查理提供了近期艺术实践的灵感和关注点,他的基本思想来自于“非视觉定向”,感知和触碰,以及与现象学相关的概念,例如人类对于周遭环境的反应,以及他所描述的“中间感觉”。他时常用镜头记录生活,并通过各种手段将其运用到创作中。看似随意的涂抹,理性的色彩分割,任由颜料的流淌……Charlie在行动中记录着当时的心绪。遮挡,覆盖,二维码、马赛克似的虚化……他将具象的图像打破重组,充分为观者展现他创作的过程性。

Charlie的作品

对Charlie来说,材料与作品的创作过程对艺术创作目标至关重要。在北京,Charlie一直在研发有关于光敏感材料的新思路,例如蓝晒法,化学性照片以及黑影照片。“我感兴趣于艺术是如何成为现实并且能够诗意地记录周围环境。蓝晒法通过使用对紫外线敏感的氰基型涂料,将其暴露在阳光下,作品就能够自然而然地反映周遭环境的多样化,就如同色彩与光合作用,或是时间与侵蚀作用于我们的景观。”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3日。

展厅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展厅现场

Charlie的作品

Tim的作品

Charlie的作品

Tim与朋友合影

展厅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