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诗心驻守家国情怀 ——黑丫诗歌走进爱传递文创基金会
新闻中心

诗心驻守家国情怀 ——黑丫诗歌走进爱传递文创基金会

时间:2019-04-15 13:54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748842

2019年4月13日,著名诗人黑丫携手北京黑丫诗歌工作室工作人员,满载着对公益事业的满腔深情,驱车来到了爱传递文创基金会设立于北京房山区良乡的童乐文创教育中心。

1.jpg

这是诗人黑丫自2015年爱心捐助藏南扎西卡草原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之后的,又一次真情回馈社会的爱心行动。谈起爱心暖冬扎西卡草原的往事,诗人黑丫依然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那是一个整座县城都不能生长一棵树的地方,但高原的寒冷可以阻挡树的生长,却永远阻隔不了人间爱的真情,因为那里有许许多多和我们一样渴望幸福生活的人们。

2.jpg

此次爱心回馈社会,起缘于初春3月1日参加并亲眼目睹爱传递基金会捐助贫困女童的助学行动。北京文创集团董事长王跃文先生与诗人黑丫同为山东人,他们虽然行业不同,却拥有共同的经历和情怀,那就是建设北京留在北京助力北京!把儒学的思想和山东人的憨厚、豪爽和耿直深深融入这座集政治、经济与文化于一身的国际大都市!面向全世界乃至全人类传递爱心永恒的至尚信念!同在异乡不为异客的高尚情操,使得诗人黑丫由衷的感动和赞叹,因此诗情喷薄而出,“诗写《山东人在北京》的影片”浓缩了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的北漂历程,根深蒂固地彰显我们各行各业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无数的爱心链接,诗心驻守家国情怀。

3.jpg

诗人黑丫代表北京黑丫诗歌工作室向爱传递文创基金会捐赠了一百套黑丫诗歌作品集,暨《你是我生命中的黑洞》《你是我青藤爬满栅栏的家园》《有一朵花在心中永远开放》《有一种爱在天涯永远等待》《有一份情在心底永远沉积》全套五本,价值两万多元的精神食粮。北京市丰台区文创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西奇与北京文创教育学校陈云雁校长代表北京文创集团王跃文董事长接受了捐赠。张西奇书记和陈云雁校长共同表示,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爱心捐赠,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馈赠,文创集团属下的各个部门会倍加珍惜和感激诗人黑丫老师的这份浓厚的家国深情,在今后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会更加携手并进,努力前行。 

4.jpg

闻讯而来的黑丫诗歌支持者们和爱传递文创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以及文创童乐中心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感动人心的爱心场景。一向不苟言笑的黑丫诗歌工作室执行总监阿冰·坛城老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来自今今乐道读书会暨北京劲松口腔医院董事长张静女士带队的宇宙派组后天家人们,为到场的所有来宾倾情演绎了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令现场的师友无不动容和报以掌声。

5.jpg

因为你在,所以我来。爱在这里,深成花海;你敞开怀,我飞进来。情在这里,汇成天籁。这首耳熟能详的黑丫诗歌心语,再一次用它的率真和真诚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激情。诗人黑丫老师的挚友,黑丫诗歌工作室的特邀艺术家,远在山东青岛的著名画家高胜奕先生,更是将他近期创作完成的两幅国画作品《国墨心香》,委托阿冰·坛城老师转赠爱传递文创基金会。他说,公益事业需要实实在在的给予和付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聚拢在一起,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的支持和爱心传递。 

6.jpg

随后,在爱传递基金会工作人员引领下,黑丫诗歌工作室和随行媒体一行,来到位于丰台区的北京文创集团,与王跃文董事长亲切座谈,共商爱心传递的宏伟蓝图。 

7.jpg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一场饱含诗情画意的爱心捐赠仪式,诗人黑丫认为,爱心公益事业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物质的给予,更重要的是应该树立人们不畏艰难、迎接挑战、勇往直前的精神领域信念,只有唤醒人们心灵深处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才能彻底改变身临困境的状态,才能更好地拥抱灿烂阳光和爱心永驻的世界。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