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形象大使 > 刘月好
形象大使

刘月好

时间:2018-09-10 00:00来源:亚太国礼网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725328

刘月好,笔名刘涛,北岳山人,出生于河北保定,现居北京。著名书画家、导演、制片人。现任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中国国宾礼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网中国视窗、全球网总编辑, 全球网络电视台(中文台)台长,文化部-中华文化网总编辑,CCTV品牌影响力高级顾问,“唱响中国梦”全国巡演总导演,APEC中国企业家联盟名誉主席。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

2016亚太APEC企业家联盟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2016年度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刘月好首创发明的“自发光书画作品”和“金丝楠木画”,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刘月好先生对书画作品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国宾礼评审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特发荣誉证书给予嘉奖,并聘为:“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等职务。

2012年12月12日作品经国务院国宾礼专家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国礼作品”并聘为“国际事务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2013年2月28日首创发明“自发光书画作品”,书画所用宣纸均为防伪纸,在荧光照射下可见刘月好先生的头像和印章。2014年8月26日,成功首创金丝楠木画,他的首创发明“金丝楠木画”,此创新为书画创作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2017年10月24日刘月好先生又在绘画上取得重大突破,首创发明“会呼吸的国画”。刘月好先生在传承传统绘画的同时不断探索研究、大胆创新,继首创发明的“自发光书画作品”和“金丝楠木画”之后,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尝试,运用自己研制的特殊绘画材料和绘画方式,又发明了能释放负氧离子的“会呼吸的国画”。我们都知道被誉为“空气维生素”、“长寿素”的负氧离子得到科学界、医学界的广泛认可及肯定,长久待在都市密闭房间内,人们会觉得头昏脑涨,当来到森林海边、瀑布等地方的时候,我们会觉得神清气爽,这就是空气负离子的作用。其具有高效空气优化作用,以及广谱高效的疗养保健功效。不仅如此,空气中的负氧离子除了以上对身体健康的好处,还可以对空气进行净化,可对空气中的PM2.5、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苯并芘、氡、甲醛、病毒细菌进行降解。我们平时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在每立方厘米100-200左右,“会呼吸的国画”能释放每立方厘米20000左右的负氧离子。刘月好先生介绍说:“会呼吸的国画”不仅有很好的欣赏价值,释放的负氧离子对人体的健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举办的各类书画展并获奖,并被国内外党政机关、博物馆、书画院及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所收藏。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