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博鳌国礼收藏价值
艺术展厅

博鳌国礼收藏价值

时间:2018-09-17 00:00来源:今日头条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963788

钧瓷永泰瓶作为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国礼,它的首次亮相便惊艳了所有人,并且在博鳌论坛上赠送给各国元首政要,传播民族文化,彰显大国之雄风;在做工上面完全遵循108道工序,纯手工制造,因其色彩变化不稳定,成品率仅有10%,一窑近百件烧下来,可能仅有1件成品;在釉色上面采用大师独创的星空釉,“星空釉”被誉为千年来独一无二的釉料,极其珍贵。

博鳌国礼收藏价值

钧瓷永泰瓶

博鳌国礼有什么收藏价值?

一、钧瓷价值

钧瓷自古以来有着“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的美誉,由此可见钧瓷艺术品的价值。并且钧瓷以“钧瓷无对、窑变无双”著称于世,钧瓷艺术品有一特点,就是“窑变”,在窑变过程中无法掌控,最后的结果各有差异,就算经过严格把控后最后的结果也会出现差异,这也是钧瓷的特点,每一件钧瓷都独一无二。

博鳌国礼收藏价值

钧瓷永泰瓶

二、钧瓷国礼。

钧瓷多次作为国礼面向世界,并且此后一直作为见证我国外交、促进国际友好的外交贵宾礼,对外传播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魅力。

博鳌国礼收藏价值

钧瓷永泰瓶

三、釉料价值

博鳌国礼永泰瓶采用大师独创的“星空釉”技法,这是张怀强大师历经数十余载配置而成,采用釉料、以及30多种宝石成分组合而成,被誉为千年来最美釉色;如星空般梦幻;并且钧釉在烧制完成从窑中取出后,在与空气接触的瞬间会出现开片的现象,表面会形成一道道的纹路以及斑点,这些是钧釉的一大亮点,不仅给钧瓷平添了一些肌理美还赋予了钧瓷一种文化艺术气息。

博鳌国礼收藏价值

钧瓷永泰瓶

在收藏钧瓷工艺品期间怎么鉴定真伪?

一件好的钧瓷艺术品釉质如看到那般温润,但是不属于特别亮的浮光,而是一种乳光;釉面有动感,不死板,色纯而不杂,釉面往往有开片纹路,欣赏起来有纯净的美感。釉面色彩变化丰富,五彩渗透。在釉层上面要看两种厚:一种是釉质厚实,乳浊度高,不露底;二是指釉层较厚,不浅薄。釉面形成的意境图是否自然,一件好的钧瓷艺术品都是自然纹路,决非人工造成。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