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觉醒宫廷珍宝展22日开展在即 大部分藏品全球首次公开
艺术展厅

觉醒宫廷珍宝展22日开展在即 大部分藏品全球首次公开

时间:2019-12-20 09:2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赵亚宣点击量:1639485

0.jpg

展览海报

距离12月22日“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全球首展仅剩3天,展览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中进行。

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下简称“两馆”)约30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虔诚的心”、“皇室鼻烟盒”、“拿破仑金叶子”、“王冠手镯”等近200件来自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即将觉醒,向世人讲述他们的前世今生。

4个世纪20个国家的宫廷珍宝首次亮相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办,深圳九象文化文创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以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品为起点,覆盖4个世纪、20个国家的近200件西方罕见珍宝。

展览展出的作品,规格至高,至美,不仅是博物馆级的珍贵藏品,且绝大多数为全球首次公开亮相。

比如这只来自19世纪的王冠造型的手镯出身不凡,出自丹麦皇室御用珠宝匠安东·麦克尔森之手,为丹麦皇室所制。王冠的工艺极尽繁复,通身用金铸成,冠顶是十四颗大小一样的珍珠,是从古老的北欧风格中幻化而来。

1.jpg

王冠手镯

还有这枚肖像钻石是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于1809年送给妹妹婚礼的礼物,因其34克拉之巨,纯净而熠熠生辉的钻石,曾震动整个欧洲。

2.jpg

策展团队以场景为经纬,将这些珍宝的故事总结为序曲、雕刻时光、权力的游戏、流动的盛宴、微物之神、翩若惊鸿、荣耀巅峰、历史之眼、尾声九个章节呈现给观众,这些篇章相互重叠、连结,奏出了昔日的辉煌与怅惘。

3.jpg

“虔诚的心”吊坠

不出国 深圳两馆解码西方文化

早在11月15日上午,在两馆“觉醒”全球首展签约暨宝藏讲解员的启动仪式上,策展人樊晓光表示,“觉醒”全球巡展,是迄今为止首次完全由中国团队主办的西方艺术珍宝展,是一支年轻团队精心筹备的一场艺术盛宴。“我们希望可以在这个时代里发出中国的声音:我们既热爱自己的文明,也尊重来自邻居的文明。”

4.jpg

策展人樊晓光

5.jpg

签约现场

而作为本次巡展起点的“深圳两馆”,这座极具想象力的地标性建筑,不仅是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文化传播、传承、建设的主要载体,亦是一个具有开放性、国际化的当代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关于美、关于艺术与文化的种种可能性都将在这里发生,这与觉醒的初衷不谋而合。

6.jpg

两馆外景

两馆馆长颜为昕表示:两馆将致力于以全球化视角积极参与当代文化艺术的发展,以多元化、跨领域的方式让艺术持续发声,探索“艺术+”的创新模式,努力成为新艺术的发生地,为公众打造一个开放性、国际化的当代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7.jpg

两馆馆长颜为昕致辞

据馆方介绍,该展览将于今年12月22日上午10点开幕,对外展览将从下午2点开放,一直持续到2020年3月1日,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18:00,除2019年12月23日以外,每周一闭馆。展览地点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的A3展厅。

此外,在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工作坊、音乐会、公教沙龙、亲子活动等一系列有关西方艺术文化的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全球网_副本.gif

全球网官网整合六千多家媒体资源,可实现一站式发稿,助力企业品牌推广、产品发布、人物包装。进行更加有效、快捷、精准、省时省力的宣传。达到千家媒体轰炸式宣传效果,可将企业品牌和产品瞬间引爆,成为热点,大幅度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传播中华文化,打造中国品牌,以互联、互动、互利为理念,共享信息和资源,实现以"文化领先,经济为心,产融结合"的国际化联盟合作传播体系


责任编辑:赵亚宣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