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穆如清风——中国书画名家成扇邀请展(上海站)宝龙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展厅

穆如清风——中国书画名家成扇邀请展(上海站)宝龙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2018-09-13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166410

展览现场

2018年9月8日下午四时,《穆如清风——中国书画名家成扇邀请展》上海站在宝龙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宝龙艺术中心及上海中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是“穆如清风——中国书画名家成扇邀请展”继香港展的延伸,以别样的姿态呈现在上海观众面前。

宝龙文化集团总经理裴今梅致辞

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办主任、中国艺术家协会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上海舒同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陈鹏,闵行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建中,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协书法专业委员会主席、上海文史馆馆员林仲兴,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徐谷安,国家一级美术师金勇,台湾著名学者赵开灏,宝龙文化集团总经理裴今梅等众多嘉宾参加了展览仪式。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甄选了香港展数十位当代名家的四十余件扇画佳作,集其大成,蔚为壮观。作品的选择从形式、色彩、风格、境界各异,蕴含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审美价值。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交流,展现优秀艺术家扇画精作的独特魅力,推动两地的艺术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展览现场

画展主题“穆如清风”出自《诗经·大雅·烝民》:“吉甫作诵,穆如清风。”,指和美如清风化养万物,也希望传达一种纯洁高尚的人格和质朴无华的境界,表达中华文化朴素平和、道法自然的审美观念。本次画展参展的四十余幅扇面,他们用各种不同的艺术样式,书写各自的自性本真;以不同的题材,洞察平凡事物的内在精神。“画如其人,文如其人,自古皆然”,艺术家托物言志也好,抒情寄兴也罢,总是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关照自身。

展览现场

中国扇画艺术源远流长,古代便有「圆轻」、「箑」、「摇风」等雅称,中国历代书画家喜在扇面书写或绘画抒情达意,可供收藏或赠友。扇子携带方便,出入怀袖,故有「怀袖雅物」别号,在区区一尺见方的扇面上经营位置,尤见作者的独居匠心。扇画之清逸、诗文之雅秀、扇骨之精致,足令人玩味无穷,而优秀的扇画作品,也备受收藏界追捧。

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致辞

开幕式上,宝龙文化集团总经理裴今梅代表宝龙艺术中心致开幕词,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邹世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办主任、中国艺术家协会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上海舒同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陈鹏代表嘉宾致辞,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徐谷安代表艺术家发言。

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办主任、中国艺术家协会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上海舒同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陈鹏致辞

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20日,愿此展在燥热的初秋,如清风化雨滋养心田,愿众生穆如清风、和美吉祥。

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徐谷安致辞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