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第二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导师及学生作品邀请展校园巡展首展在京开幕
艺术展厅

第二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导师及学生作品邀请展校园巡展首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09-13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255960

2018年9月1日上午,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联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韶华当进取,经典永流传”第二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导师作品邀请展及学生获奖作品校园巡展首展在中国农大附小举行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十一位书法家获颁特聘专家证书

教育部原常务副部长张保庆,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非遗中心主任连辑,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中国书协第六届副主席邵秉仁,中国书协第五届、第六届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程宏,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书画频道总监张筱曼等嘉宾以及邹德忠、薛铸、龙开胜、牛宝义、张坤山、宗家顺、白景峰、郭振有、李文朝、封开许、郭志鸿、高国庆、卿建中等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张保庆先生现场宣布校园巡展首展开幕。开幕式现场,连辑先生带领全校学生书写“人”字并与现场师生一起分享“人”字的汉字源流以及书法与做人的道理。

张保庆现场宣布校园巡展首展开幕

农大附小校长赵建军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主办方将第二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巡展首站定在农大附小举办,并特聘张保庆、连辑、赵学敏、邵秉仁、赵长青、邹德忠、薛铸、龙开胜、牛宝义、张坤山、宗家顺等11位书法家为学校书法教育指导专家,促进农大附小书法教育发展。

连辑带领学生们“启蒙写人”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了苏士澍、张保庆、连辑、夏潮、赵学敏、邵秉仁、赵长青、孙鹤、牛宝义、龙开胜、连家生、高庆春、张坤山、颜振卿等25位“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导师的特邀书法作品,以及66位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华人获奖学生作品。这些饱含着笔墨深情和挚爱中国传统文化赤子之心的书法作品,给师生们带来了人生感悟和审美愉悦,让大家在新时代美好生活中感受经典永流传。

嘉宾与农大附小学生合影留念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里最具代表性的符号,是中华文明几千年生生不息的重要载体,犹如中华民族的血脉一样,是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国粹、国书。书法在《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这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中成为了连结全球华人文化情感的重要载体。号召全球华人青少年“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就是“大会”的宗旨。

赵长青为一年级新生“朱砂启智”

中国农大附小是以“书法教育”为主要特色名校,多年来在办学宗旨、教学理念以及书法审美教育的培养方面恪守正道、求真务实,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展览开幕正值中国农大附小的开学典礼,一年级新生们在嘉宾和老师们的见证下,通过诵读经典、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礼等环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嘉宾参观展览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