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家尽贫寒搞古玩,他靠古玩发了家,一件古玩获利百万
艺术展厅

家尽贫寒搞古玩,他靠古玩发了家,一件古玩获利百万

时间:2018-09-14 00:00来源:今日头条编辑:王洛锡点击量:2197215

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家境贫寒的赵永淦同当时大多数穷人家的孩子一样,十几岁的他不是坐在教室里读书,而是到生产队劳动,帮家里挣工分,这样劳动一天,他便能挣得2个工分,大概0.14元钱。即使这样,他和家人还是常常不能吃到饱饭。

为了能更多地贴补家用,也为了能够多吃一顿饱饭,12岁的他利用农闲空余时间,挑起了货担,摇着拨浪鼓走村串巷,用饴糖、针头线脑换取农民家里的破旧货。然后,偷偷地卖给城里的旧货店。这样一来一去,他能从中赚个3元、2元钱,比在生产队里劳动强多了。

于是,后来他便专门干起了这个营生。但是,在当时的年代,这样做是不允许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管,打击投机倒把办公室要抓,公社、大队要割“资本主义尾巴”。赵永淦因此没少吃苦头。但是,尝到甜头的他并没有就此却步。

家尽贫寒搞古玩,他靠古玩发了家,一件古玩获利百万

不安分的他,更加执著地偷偷地帮旧货店收购旧花瓶、旧门窗,甚至旧银元等。时间一久,他也从中学到了不少文物方面的知识,为他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矗改革开放,赵永淦迎来了事业的春天到80年代,国家改革开放了,赵永淦的步子也大了。

有一次,他拿着花板去北京旧货市场卖,被一老外发现,问这些花板从哪里拆下来。赵永淦告诉他是从千工床、门窗或橱、柜等家具上拆下来时,该老外兴奋不已,并提出要赵永淦把床、橱、柜之类的旧家具整体运到北京销售。

家尽贫寒搞古玩,他靠古玩发了家,一件古玩获利百万

从此,赵永淦开始了整体旧家具的收购经营,也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原始资本积累。1987年,国内一经营古旧家具的批发商向赵永淦一次性收购360万元的货物,这给他的古玩事业注入了活力。他在完成这笔业务后,开始着手组建公司。从此,他除收购古旧家具及其他古董外,开始根据客户要求大量生产仿制品,为公司的大发展找到了新的方向。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赵永淦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家尽贫寒搞古玩,他靠古玩发了家,一件古玩获利百万

1999年,他创建的“浙江永淦古玩有限公司”在德国科隆包下了10平方米的展厅,几天时间里当场就成交了30个集装箱货柜的古旧家具(包括仿制品),销售款达300多万元。

本文来自生意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注创业家公众号(ID:chuangyejia),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