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刘月好: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建设
影响力人物

刘月好: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建设

时间:2021-08-21 09:21来源:国礼官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874863

随着融媒体时代不断的发展,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同质化现象频频发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着改变,面对市场竞争局势越来越窘迫,企业之间你争我斗,都在极力的争取生存机会。一个企业想要有更高的知名度自然少不了品牌的建设。那么到底什么是品牌?企业怎样才能做好品牌建设?

2.jpg

品牌是一种信任

品牌是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它的载体是用于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或劳务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增值的源泉来自于消费者心智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消费者从了解产品到认同,到习惯消费,再到与品牌产生情感,甚至最后到离不开这个品牌,这是需要一个漫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是产品与品牌建立关系过程,也是消费者建立关系的过程,同时也是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情感的过程。

品牌是广大消费者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良好的产品形象、美好的文化价值、优秀的管理结果┉等等所形成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企业经营和管理者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甚至几代人长期辛勤耕耘建立起来的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信任。只要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就会获得相应的市场,进而形成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市场优势。

1.jpg

品牌是企业长期努力经营的结果

社会各界都在谈品牌,企业希望把自己的品牌做起来,把品牌做好,国家在政策上也给予了很多支持,媒体也在传播各种品牌理念。

品牌最持久的含义和实质是其价值、文化和个性,是企业的无形载体。

当人们想到某一品牌的同时总会和时尚、文化、价值联想到一起,企业在创品牌时不断地创造时尚,培育文化,随着企业的做强做大,不断从低附加值转向高附加值升级,向产品开发优势、产品质量优势、文化创新优势的高层次转变。当品牌文化被市场认可并接受后,品牌才产生其市场价值。

0.jpg

企业怎如何做好品牌建设?

品牌的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激情、智慧与信念。

企业想要打造好自己的品牌,品牌起名字和标志设计只是品牌建立的第一步骤,真正打造一个品牌,还要进行品牌调研诊断、品牌规划定位、品牌传播推广、品牌调整评估等各项工 作,还需要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积累品牌资产,并且年复一年,持之以恒,坚持自己的品牌定位,信守对消费者所作的承诺,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历久不堕。做好品牌策划是关键。

品牌定位的选择要抓住消费者或者痛点的机会,简单地说,一个公司的品牌设计一定要打动消费者,让消费者认可,让消费者接受。企业的品牌最终要达到同类产品的代表品牌,让消费者在选择这类产品的时候,首先就会想到你,所以对品牌进行策划的时候,一定要给品牌选择一个正确的定位。另一方面就是做好品牌传播,一个好的策划、好的品牌,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和价值有效的传递出去,除了传统的媒体渠道之外,当下企业更要用融媒体的渠道方式进行营销,从而获得更大的知名度和覆盖度。更重要的是企业在形成品牌后要不断的进行创新、维新,甚至在发展后期还要面临品牌升级的问题,一定要对品牌进行有效的管理,品牌的核心内容不能被别人模仿,甚至超越。

培养品牌的目的是希望此品牌能变为名牌,只有在产品质量上下工夫,在售后服务上做努力,在品牌宣传上持之以恒。才能使一种产品、一个企业利用品牌优势进行扩张,进而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这个品牌。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