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宋志平连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影响力人物

宋志平连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时间:2022-04-11 10:22来源:上海证券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660591

4月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下称“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的议案》等事项,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宋志平再次当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宋志平在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是我国经济的半壁江山,是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企业家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他表示,将继续携手协会领导班子,深耕会员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上市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易会满主席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准确定位,引导上市公司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

宋志平着重提到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首先,明确自身定位、方向和任务。上市公司协会是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上市公司之间进行交流合作的平台,是宣传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服务、自律、规范、提高”是协会的宗旨,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在新要求下,协会要把大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上市公司诚信道德教育,引导会员规范运作。

其次,加强会员服务,为上市公司解难纾困。近年来,协会在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将持续将会员企业看到、提出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问题。

再者,做好培训引导,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近几年通过参加、筹划多场培训工作,协会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上迈开了步伐。这两年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协会的培训还在扎实进行。希望上市公司的董监高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共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最后,苦练内功,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经过十年的发展,协会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形成了一些服务品牌。接下来,协会还将下大力气苦练内功,加强内部培训,并且通过多种渠道吸引和聚集高素质、高水平、有想法、肯干事的人才。

宋志平表示,接下来,协会将在进一步了解会员需求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判协会的资源和优势,充分发挥这些资源和优势开展工作。(记者 张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