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我国和学创始人、国礼艺术大师刘浩锋入选2022世界名人录
影响力人物

​我国和学创始人、国礼艺术大师刘浩锋入选2022世界名人录

时间:2022-06-01 20:39来源:腾讯新闻编辑:李明明点击量:822690

我国和学创始人、国礼艺术大师刘浩锋入选2022世界名人录

近日,记者获悉学术界率先开中国文化现代化与全球化学术范式的和学创始人、国礼艺术大师刘浩锋与世界艺术大师吴冠中等同期入选荣登世界上第一套多卷本中英文版大型人物辞书《世界名人录》。该书由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编辑,自1997年出版至今在国际上产生广泛而深远影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光英、程思远、卢嘉锡、吴阶平、陈慕华、雷洁琼、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万祺等纷纷题辞鼓励。

记者了解到,刘浩锋自负使命致力于中国文化复兴,不仅创建了具有数学与逻辑语言为基础的和学思想体系,也是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家诗人。他在一些跨领域具有非凡的学术成果发现。当今世界正面临宗教文化冲突以及东西文明的激烈冲突,尤其最近欧洲的俄乌战争,导致人们对世界未来与和平发展充满着深切忧虑。刘浩锋认为,所有这些冲突的背后,最深层的还是精神信仰的冲突,以及由此延伸衍化出来的政治经济文化地缘军事冲突。如何让人们在认知上摆脱各种文化与文明外在形式与思维方式的束缚,实现内在价值的合一,才是人类实现长久和平共处的正确道路。对此,刘浩锋在和学中充分运用实验数据与逻辑推理,揭示了人与宇宙之间的科学关系,将传统教义还原为宇宙科学,让人万分鼓舞。

刘浩锋认为,“罗素悖论”从数学上证明了人作为小宇宙包含有大宇宙同样多的信息这一宇宙全息原理。康托尔集合论原理,两个无穷集合,一一对应。以及两个同心圆同构,从里面发出来的射线一一对应。它证明了中国文化儒道追求的“天人合一”,西方耶回文化追求的人与上帝的合一,都是一种人和宇宙大生命建立生命能量的科学关系。人世间的各种合乎天人合一原理的各传统文化文明,本质上都是一致的宇宙科学。这个科学论证,解密了中国文化最高智慧“天人合一”的核心密码,为化解当今世界的文化冲突,以及宗教与科学的几个世纪以来的割裂,实现文化归一、宗教与科学的和解,提供了解决路径与方法。

天人同理:宇宙全息原理

刘浩锋向记者介绍他运用数学诠释中国文化蕴含的大科学新视野。“罗素悖论”指出:两个无穷集合,子集合包含有母集合同样多的信息,证明了人的精神生命作为无穷子集合包含有宇宙无穷母集合同样多的信息。它证明了,在无穷运动系统中,局部包含有宇宙整体同样多的信息,这是宇宙全息原理。

这个宇宙全息原理,证明中国文化宋明理学一直所捧为圭臬的认知“吾心即宇宙”,是把心理与物理贯通,重焕光明宇宙大科学。它直接为中国文化树立起了大科学旗帜,见证当代的中国文化复兴。

如果缺失这个科学原理作为文化基础,人类在宇宙中是没有根基的,没有文化传承的,也没有科学与文明,更没有未来。

天人同构:宇宙与人能量结构对称原理

现代科技发现,人体重量中96%是有机物和水分,4%为无机元素组成,23%为有机物,人体细胞含水量是73%;现代宇宙学通过引力透镜、宇宙中大尺度结构形成、微波背景辐射等研究表明:人类目前所认知的宇宙部分大概只占大宇宙的4%,暗物质占了宇宙的23%,还有73%是一种导致宇宙加速膨胀的暗能量。

这组人与宇宙从能量结构的对比,非常直观从物理层面再次解决了人与宇宙之间的紧密关系:人是小宇宙,宇宙是虚空中最大的巨人,宇宙与人的能量结构是对称的;这证明了《黄帝内经》关于“天人同构”的认知,是中国古人传后的大科学经典。

天人同心:心能守恒与心极必反原理

数学几何“同心圆重构一一对应”原理指出:两个同心圆重叠同构,从圆中心发出来的射线,呈现一一对应关系。这个几何关系,可以获得康托尔的集合论证明:两个无穷集合,彼此存在一一对应的数学关系。

这个数学原理它证明了,一棵树上的叶子,要想获得不断成长,必须从树根吸取能量水源,必须与这棵树处于一种同心圆关系,才能开花结果。这个原理它诠释佛家“一叶一菩提、一沙一世界”是宇宙科学。人要在宇宙这棵大树上开花结果,就需从宇宙根部本源吸取源源不断的能量,就必须与天合心。这个文化密码,佛家称之为“菩提心”,使之与宇宙达成同心圆同构的对应关系——天人合心。

因而,所谓佛家的菩提心,基督的博爱心、伊斯兰的慈悲一体心、道家的无为心、儒家的大爱心等,它是实现人与宇宙合心,构成同心圆一一对应关系的宇宙科学。所有主流正教,必是遵循这个原理,因为这是人作为小宇宙实现与大宇宙建立能量关系的科学依据。

最后,刘浩锋向记者感叹,可惜中国文化的密码在时间长河中被曲解的已经面目全非。有些人们甚至在文化比较中,不是寻找彼此的贯通,而是增加彼此的差异化,从而扭曲了文化价值认知,制造文化冲突,成为人类实现可持续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记者刘玺镛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