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桑爱玲:保障孩子有进入数字世界学习的机会
影响力人物

桑爱玲:保障孩子有进入数字世界学习的机会

时间:2023-11-03 15:16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编辑:李明明点击量:238464

今天,在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数字发展主题论坛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桑爱玲提到,目前仍有上亿人处于无法上网的状态,数字鸿沟的问题亟需解决。

2023年10月31日,北京,青年数字发展主题论坛召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桑爱玲在论坛上发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未来数以千万计的工作将需要更高级的数字技能。”桑爱玲提到,目前编程、应用程序开发、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等工作需要更多的数字技能。但大量的年轻人还无法胜任此类工作。

据她观察,当下城市地区使用互联网比例远远大于农村地区,此外男性使用互联网的比例也高于女性。而在疫情期间,当一些学校被迫关闭时,部分孩子因为无法获得在线教育的条件而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桑爱玲认为,要推动数字技术的发展,保障每一个孩子都有进入数字世界学习的机会。

“要做到这一点,年轻人必须成为数字解决方案的核心。他们的声音和行动很重要。”桑爱玲说。她介绍,目前在他们做的项目中,一些年轻人就网络霸凌、社会政策等问题发表意见。此外,他们还关注职业学校的数字技能发展等问题,为年轻人进入市场不断赋能。

在桑爱玲看来,中国的数字化教育转型实践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未来,桑爱玲期待可以和中国合作,致力于支持全球数字化转型,为世界各地的儿童和年轻人的数字化发展而作出努力。

她提出,未来要加大投入,弥合数字鸿沟,确保年轻人不断发展数字技能,创造出更安全的数字环境。(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樊未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