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响力人物 > 巨湾技研裴锋:2030年超快充渗透率将达68%
影响力人物

巨湾技研裴锋:2030年超快充渗透率将达68%

时间:2023-11-07 14:00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233721

裴锋表示,巨湾技研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超快充领域,目前在技术方面拥有2-3年的领先优势。超快充可以让电动车补能效率媲美燃油车,从而解决电动车补能痛点。从目前趋势来看,到2025年,新能源车中的超快充车型渗透率将达到16%;到2030年,渗透率将提高至68%,届时,超快充将几乎成为标配。

日前,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举行建成投产仪式。活动后,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总裁裴锋、巨湾技研广州工厂总经理兼筹建处总经理柴成斌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等媒体记者的采访,对公司发展、超快充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补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采访现场 郭跃/摄

据裴锋介绍,巨湾技研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超快充领域,目前在技术方面拥有2-3年的领先优势。

作为由广汽集团孵化的企业,巨湾技研的第一大核心客户是广汽旗下各个子公司。其中,埃安V Plus等车型已搭载了巨湾技研超快充电池;传祺方面,多款插混车型的超快充电池方案正在开发阶段;合创方面,合创V09超快充车型已经量产。广汽集团之外,创维、塞力斯等乘用车品牌,东风重卡、西部智联等商用车品牌也都是巨湾技研的合作伙伴。此外,随着工厂的落成投产,公司正与更多客户开启合作。

柴成斌还更具体的工厂运作角度进行了解读,巨湾技研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包含了“专、精、特、新、严”五大亮点。“专”,即专用功能化电解液的注液与化成工艺,可实现高倍率持续充电。“精”,即高精度原材料混合工艺/匀浆工艺,可保障电极片优异电化学、热力学特性。“特”,即特制超宽极耳焊接,能有效降低极速充电时的电阻及温升,提升可靠性与安全性。“新”,即多层涂布/辊压创新工艺,可实现高能密、长寿命、低成本极快充电。“严”,即严格的湿度/洁净度,确保超充电池产品的一致性及超高安全性。

对于为何聚焦于超快充领域,裴锋解释称,超快充可以让电动车补能效率媲美燃油车,从而解决电动车补能痛点。

从宏观来看,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经历着三个阶段,从最初的比拼能量密度,到低价磷酸铁锂电池“卷”成本阶段,再到即将全面进入的超快充时代。从目前趋势来看,到2025年,新能源车中的超快充车型渗透率将达到16%;到2030年,渗透率将提高至68%,届时,超快充将几乎成为标配。

从微观来看,超快充电池的生产成本相较普通三元锂电池只高出5%-8%,相较于带来的使用优势,增加的成本微乎其微。(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